饮马斡难河

记一次除了发起者皆大欢喜的团建

    

爬山时产生的沙雕脑洞,雷,慎入,轻喷,对于公司如何运作毫无概念,大家将就着看吧

欺负野猪令我快落


     又到了大汉集团周年庆的时刻,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刘总决定组织一次登山活动以飨员工。允许每人带一名家属。

    出发之前,安排行程,联系司机,组织具体活动并兼任导游的张骞在员工微信群里发了一份详细的旅游事项须知。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所需装备,行程安排以及当地气候。然而大家纷纷太长不看。

        所以到了出发的那一天,全副武装的张骞两口子看到妆容精致,身穿碎花连衣裙,手挎真皮小包的平阳揽着冲锋衣+登山靴+旅行背包的卫副总施施然走来时,内心是崩溃的。刘总干脆只绑了个腰包提了瓶矿泉水就准备上山,他今天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刘据忙着准备高考,这些天压力山大,一碰就炸,没人敢和他说话。刘总早些时候又和刘太太,也就是副总姐姐大吵了一架(背着刘据),起因是刘总收拾房间的时候把太太多年来收藏的珍贵手办清理一空。(刘总os:不就几个破偶人至于吗)所以刘总此刻自认为讨好老婆儿子准备的零食水果对自己已经失去了作用,裹上老干部军大衣就准备轻装上山。

     主父偃前期准备旅游时积极性极强,临到了分公司的资金周转出了点问题,他只有含恨回西安996。

     到得山脚,大家纷纷提议今天好好玩上一天,工作免谈,不如全体关掉手机。按理说所有人应该跟从导游统一行动,但大家一直认为山又不是没有台阶要走秃路,山水树木谁还需要专人讲解才能理解哦,纷纷甩开张骞独自行动。到最后跟着张骞的只剩卫青两口子和刘彻,是的连张夫人也跑掉了。张夫人是北方人,是从小在内蒙古长大的少数民族姑娘,和张骞是他去新疆出差途径内蒙古认识的。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南方高山密林的景色,看什么都新奇,而且张夫人体力一级棒,嫌大部队走得慢,干脆自己先往上爬了。

       刘彻坚持说跟着活地图更有保障,紧紧尾随张骞,又以随时和外界保持通信以了解公司情况为由把唯一一个手机开机的卫青拉住不放,如此就掩饰了人人成双成对自己形单影只的事实。为什么不找单身狗小霍抱团取暖?废话谁家年轻人愿意为了陪伴咎由自取的长辈放弃和基友们自由玩耍的机会呢。霍去病一早就和赵破奴高不宜冲在队伍的最前面比赛谁最先登顶。

       平阳虽然脚踩高跟鞋但爬山过程中从不喊累,唯一一点不好就是走一路拍一路。虽然人肉照相机卫青,没有意见但刘总忍不住抱怨姐姐拉慢了队伍速度。平阳毫不留情地戳破弟弟中年发福,体力不济的事实,旅游就是旅游,还搞起军事竞赛来了,再说拍照不是为了给你留休息时间吗,说的好像姐姐完全发力大家全力攀登你就能追上小霍他们一样。刘总不甘地闭了嘴,转而继续和张骞一同嘲笑山上假托名人遗迹的人造景观。

     爬到大概3/4,卫青打开朋友圈,公司先进模范优秀老员工李广老先生更新了一条动态。“踏遍青山人未老,小伙体力没我好。公司组织团建登山,我竟然是第一个登顶的,年轻人们以后还要加油锻炼啊。”配图是一张自拍,一张山顶风光,一张老马作奔腾状的国画。张骞走了好久也没再碰上老婆,这时候凑过去一看也有点急了,咱们连老同志也不如了,还是快点走吧。

      卫青此刻正处在一手相机,一手电话,一边和留守员工沟通公司事宜一边帮平阳拍照的忙碌状态。“匈奴集团这次给出的价码是多少?好的,多派几个人盯着。对对对,手上去一点”“下周商业洽谈的酒店地址专门通知我干啥?往左边一点,哦你是右边,靠着,靠着栏杆,什么,李小姐电话打不通了?”(其实要是刘总秘书李小姐来了,刘总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做两对情侣的电灯泡,但李小姐向来身娇体弱,多灾多病。一听说山顶海拔立马头晕眼花请了病假。她有个搞摇滚的哥哥,一头长发,眼神不羁,在圈子里很有些名气。此刻李小姐正身处音乐节现场为哥哥激情打call,欢呼声,音响声震耳欲聋,所以她根本没听见手机铃声。)“匈奴下个新项目的负责人是赵信?是不是本来我们负责对接的是公孙敖?行,换苏建吧,别戴着帽子了,拿在手上吧”“公孙敖?是你吗?你不小心翻到防护网外面去了?你知道自己的坐标吗?行行行我帮你打电话…唉别站石头上啊,有青苔……小心”平阳皮了整整一天,终于在站上石头摸树枝的时候翻车了,踩到青苔滑了下去,幸好被卫青和弟弟拉住,只是崴了脚。只见卫青熟练的打开旅行包,取出医疗箱,上药,按摩,手法专业,一边埋怨平阳不该穿高跟鞋。平阳这下也不好意思了,连连向张•工具人•骞道歉。剩下的路虽然平阳坚持自己能走,但卫青不由分说地把她背上,平阳一只胳膊圈着副总的脖子,一只手帮他举着电话。原先那个装备齐全的旅行包总不好意思扔给张骞吧,那么只有请小舅子代劳啦。而刘总毫无怨言。

      登顶的最后一点路卫青冲得最急,张骞笑话他是为了在平阳面前炫耀男子气概,卫青老实地笑了笑,她平时又不是不知道。终于到了山顶,原来他们走得并不算慢,除了小霍一帮和和十几个90后年轻员工,大部队还在后头呢 ,张夫人原来老早就上来了,张骞这下松了一口气,她已经和霍去病赵破奴东方朔等组队吃鸡好几轮了。刘总突然发现事情有点不对,老李呢,不是早就上来了吗怎么没见,老人家别是等烦了自己乱走出啥意外了吧。小霍等一脸懵逼,我们是最先到的,没看到李老先生啊!张骞当机了几秒,看了看山顶的佛寺轮廓,突然抢过卫青的手机调出李广发的山顶风光图,一拍大腿,哎呀坏了,老李跑到对面山顶上去了!

      剩下的人也陆陆续续的来了,出人意料的是,雷厉风行的张汤竟然是最后一个上来的,气喘吁吁,满脸通红,神色不善,一时间谁也不敢笑话他。据东方朔的说法,他走到半路正看到张汤疾言厉色地教训几个把湿纸巾扔进湿垃圾分类箱里的中学生,不知道和他的迟到有没有关系。刘总豪迈地大手一挥,今天要玩就玩个尽兴,大家的集合地点改在对面山顶,坐索道过去,费用公司报销。欢呼声中,大家各就各位,事情就是有这么巧,刘总成为了两人一部的缆车中唯一的零头。更令人呼吸不畅的是,坐在他前面的正是卫青和张骞夫妇。如果说张骞在妻子看到万丈悬崖而惊呼时笑着捂住她的眼睛的画面并不算多么刺眼,那么平阳和卫青举起自拍杆时笑吟吟地回头让他伏低一点以免挡到他们俩取景的行为就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了。那一瞬间刘彻无比懊悔自己轻率地扔掉了那几个看起来像是据儿的旧玩具的偶人,不过他还是痛快地偏开了头。

        实心眼的李老先生竟然还等在原地,但他看到几百号同事浩浩荡荡从缆车上走下的疑惑感很快就被接下来热闹的篝火晚会冲淡。在回程的大巴上,所有人都筋疲力尽。这至少说明自己组织的这次活动十分成功,坐在大巴最前端唯一一个单人座位上的刘总俯视车中众人,欣慰地想。他打开了平板,处理起公司事务。再举目一望,全车的昏昏沉沉,鼾声如雷之中,只有卫副总的平板屏幕同样闪着微光,映照着他英挺的轮廓。他带着耳塞,隔绝周围的噪音,他的两个肩膀上分别枕着平阳和霍去病,两人睡得正香。卫副总的冲锋衣让给了刘总,而三人身上正围着刘彻那件加长加宽的老干部军大衣。看看我们公司的肱骨之臣,在众人不省人事的时候依然清醒坚毅,陪上司一起工作。刘彻不禁想回想起了青年时代几个人一起创业的峥嵘岁月,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流。哦,卫青在工作中还不时微笑,真是一个视工作如命的敬业之人啊,得人如此,何愁大汉集团不能纵横商海,无往不利!只是为什么这笑容忽而变得如此……狰狞?刘总心头疑窦顿起,探出半个身子,喂,你干什么呢?卫青察觉异动,取下蓝牙耳机,尽量不惊动旁边两人地翻转平板,莫名其妙地回答“追剧啊。”

     呵呵,夫妻情,父子情,甥舅情,郎舅情,不过如此!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